工作动态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1-23  访问次数:

 

 11月4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了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全会强调“提高教育质量”,这是党中央站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全局高度,做出的重大部署,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校党委书记韩进提出,全体校领导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做到领会要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率先示范;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通过系统学习,充分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内涵,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中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各项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早学、多学、学深、学透,做到熟练驾驭、精辟讲解;要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把大学生关心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讲深、讲透、讲明白。

据悉,学校将组织知名专家学者成立“武汉大学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学校各单位和校外单位,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同时,将发挥我校的学科综合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对全会报告中阐发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入研究和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份量的研究成果。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