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管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2-14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武汉大学宣讲团成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阮建平,作了题为《纾缓崛起困境的战略举措:“一带一路”与“亚投行”》的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院领导,各系、办公室正副主任,全体学生辅导员和行政人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100多人听取了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左征军主持报告会。

阮建平教授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分析了国家出台“一带一路”与“亚投行”战略举措的国内外主要反应以及中国和平崛起所面临的外部挑战,讲解了“一带一路”的框架、内容、合作方向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亚投行”的成员构成、定位、运作模式、英法等欧洲国家积极加入亚投行的原因以及对全球经济治理的影响等,阐释了国家倡导“一带一路”和“亚投行”战略举措的重大意义。

阮建平教授的辅导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使大家在深化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对我国当前对外关系的调整以及积极谋划、适应全球政治经济格局巨变的战略举措有了进一步地深刻认识。(熊燕文)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信息管理学院举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