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质量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2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深入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全院师生员工头脑,指导各项工作的发展实践, 1217,质量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武汉大学宣讲团成员、质量院院长 程虹 教授,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我院全体师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程虹从发展背景、核心任务、经济发展模式转变的方法等方面,具体分析了“十三五”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理念。他指出,“十三五”规划的核心是要实现我国经济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质量效益型模式主要表现在经济增长持续稳定、产业结构合理、投入产出效率提高和社会实现均衡发展等四个方面。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在新常态下,我国首先要实现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要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用创新驱动国家经济的发展;同时,要推动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推动区域协同、城乡一体、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增长;作为全球最大货物贸易国、最大外汇储备国,中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开放的发展模式,推动开放型经济迈向更高层次;要解决发展目的问题,推动共享发展,全面落实和解决我国贫困人口的问题,赢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在谈到紧抓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时,他要求质量院根据“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学校“十三五规划”,进一步细化本院工作重点,为学校和质量院实现新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后,质量院还将结合实际工作,分部门、分主题,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师生员工头脑,更加科学合理地指导全院发展实践。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