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坚持开放发展理念 深化哲学社会科学体制机制改革
发布时间:2015-11-23  访问次数: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将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出更高要求。特别是其中“开放”的发展理念,要求我们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对外传播能力和话语体系建设,继续提升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一方面,我们应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设立全球岗位,选聘高端外籍专家担任专兼职人员,学习借鉴国外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先进经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战略发展。

    另一方面,我们应当积极鼓励和重点资助我国专家参与具有全球影响的重要学术活动,继续扩大对外出版或翻译优秀研究成果的规模,大力支持专家在国际学术组织担任重要和领导职务,不断提升我国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参与范围和程度,从学术角度提升我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武汉大学法学院    秦天宝教授

 

 

下一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